叙戈.

你的爱又将会驯服谁。

捡到个小傻子


傻子。

我骂他。


傻子胆怯地耷拉着脑袋,自以为隐藏很好地偷偷瞄我,委委屈屈的眼神将他包裹成了名可怜的受害者。

——分明我才是被碰瓷的倒霉蛋。


我气愤地翻了个白眼,又不能做出将他领回家后知道对方是个傻子后又推他出去这种撒手掌柜的缺德行为。


果然在看到一大团东西蹲在自己家门口前就应该敬而远之,而不是因为对方长得符合自己的心动标准就鬼迷心窍把人带回家。


毕竟乞丐似乎都是破破烂烂脏脏兮兮的,但这个男人只是衣服破了口子,其余的都还算干净整齐。


“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吗?”

话音刚落我便惊觉我的语气很不耐烦又很嫌弃,尤其在看见傻子唯唯诺诺地缩了缩肩膀后。


傻子的眼睛如同稚子般透彻,所有情绪都像清澈水面上的波纹,黑曜石般乌亮被我凶后便充满了无措和惊吓,好似无家可归担惊受怕的流浪狗。


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我顿时觉得一口气没上来憋在了胸膛中,好似被塞了一大团棉花,又酸又胀,我嘴唇动了又动,却不知道能再说些什么了。


总归是我动了坏心思把他领回家的。


“那我送你去警察局好不好?”

我叹了口气,手握住门把手作出开门的动作,但不知道什么词汇刺激到了傻子,傻子瞬间抖了一下,胳膊环住自己的肩膀蹲下去浑身颤抖,嘴中还发出痛苦的呜咽求饶声。


“呜,对不起,别,别……”


我人都傻了,握着门把手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无措地站在原地,恨不得现在也变成傻子才好。


但我不是傻子。

成熟的成年人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就要迎难而上。


我深吸了口气,放缓语气,“怎么了吗?是不想去警察局吗?”

傻子吱吱呜呜什么都说不清楚,我听来听去也只听到什么“别”“送”“打”,可能是以为我要把他趁机扔出去,我想。


“我把你送到警察局,警察就会帮你找你的——爸爸妈妈?这样你就能回家了。”我解释道。

傻子已经听不进话了,像是认准了我要随便将他扔到某个地方,哭得声音越来越大,手指还胡乱摸索,最终竟然紧紧抱住了我的大腿。


“别丢下……别丢……我……对呜呜呜……!”

傻子豆大的眼泪都蹭到了我的裤腿上,滚烫的温度像是要穿过我的加绒裤子传递到我的皮肤上。


啊,幸亏没有鼻涕。


“不走……小洋不走……呜……”


“你叫小羊?”

我突然听到了关键词,连忙问道。


“不是,呜,我不叫小洋!呜,我,我是小洋,呜呜呜,别赶小洋走……”


因为姿势的原因我只能俯视他,他的头发蓬松松的,含着泪水的眼睛亮晶晶的,唇红齿白,犬牙也比较突出。


这,真的好像只小狗啊。


不不不不不,我连忙后退一步,将我的腿硬生生从他的怀抱中扯了出来,心中直呼好家伙。

兄弟们,差点就沦陷了,幸亏咱意志力坚定。


傻子可能被我的动作刺激到了,双手无措地撑在地板上,仰着头慌张又委屈地盯着我,“呜呜!”


“走,现在就走,送你回家。”

我伸出手想要拽他起来,他掉着泪珠子拉住我的手,手心的粗茧磨得我指腹有点疼。


我咬牙,手上用力想把他拉起来,但没想到他却往下扯我,我没准备,身体晃荡一下,直接摔了下去。


没摔疼,被他牢牢接住了,然后被紧紧抱进了他的怀里。


他脑袋在我的脖颈的胡乱拱,呜呜咽咽地抽泣,胳膊环着我的腰,生怕我跑了似的,“不走,小洋不要走!”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要缠着我,或许我是第一个愿意当他进门的人,但这些都不重要了,此时此刻,我重新思考了下我的乐趣。


我翻来覆去思来想去,最后的出了个结论:果然我还是好/——色。


我叹了口气,伸手摁住了他乱拱的脑袋。


成年人了,好点——色,也没什么吧?对吧?














评论(21)
热度(4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叙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