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戈.

你的爱又将会驯服谁。

我的小狗

*我本是没有小狗的,后来捡到了脏兮兮的他,于是我便有了我的小狗。


小狗不是我的。


我捡到小狗的时候小狗狼狈不堪,赤//裸身体青青紫紫的伤疤刺眼,更别提胸膛上穿刺的两颗银色钉子,小狗乌亮的眼神满是痛苦,我走过去时小狗竟缩了缩强壮的身体。


小狗紧缩着脖子浑身颤抖像恐惧即将扑面而来的拳头,我每走两步他就低吼两声,直到我走到他面前,他连威胁恐吓的声音都发不出来了,我同他平淡地对视了两秒,他呜咽一声晕了过去。


穿孔戴环烙印在小麦色皮肤上也格外显眼,而此时这位满是前主人痕迹的小狗正跪在我的脚边眼睛无神地仰头望着我。


我用脚踢开他的脸颊,皱眉骂道晦气。

小狗垂着脑袋难过的呜咽,泪珠子颗颗砸在地板上,看起来好生可怜。

但我不是慈善家,我本就不准备养二手小狗,带他回家只不过是想为我作恶多端的人生积点德。

积了德,他生死便和我无关。


可小狗没搞清楚状况,圆鼓鼓的寸头脑袋贴在我的鞋边呈现出卑微的下位者姿态,满是茧子的手指紧紧拉着我的裤腿讨好,竟还痴心妄想让我大发慈悲救救他。

我嗤笑。

“这般会讨好,又怎么会被主人扔掉的?”

小狗顿时哭得上次不接下气。


我还是留下了小狗。

小狗这个东西是最天真的,哄几句便可以用爱这虚伪的理由让其心甘情愿的跪下,玩烂了玩透了也只会高兴地吐着舌头摇着尾巴,被抛弃了也要傻兮兮地等着主人回心转意。

我倒是不在意他有天会跑回去,即便我收留了他,他对我而言也只是可有可无的一条狗。


——一条我愿意玩几天的狗。


小狗不会穿衣服也不会说话,走路也只能用四肢爬,常常要跟在我脚边才有安全感,有时我走快了他还要小声汪汪两句想让我等等他。

他似乎很喜欢我,面对我时乌亮的眼睛总是熠熠如星闪闪亮亮的,我觉得他可能把我当成了个好人。


我摸着他胸膛上冰冷的钉子挑了挑眉,问他是不是觉得我是个大好人,是就叫一声,不是就叫两声。他依赖地用脸颊蹭了蹭我的手心,汪了声。

所以说小狗这种生物最单纯,把他折腾得大汗淋漓,头晕脑胀,浑身发酸,也要赞美主人。


我嫌他只会汪汪叫的样子傻,便给他安排了老师教他说话,刚开始我盯着他学了几天,就像牙牙学语的婴儿般要从最初的字母学习,还磕磕巴巴念不对。

我心烦得很,只觉得他又傻又笨,折腾他的时候都带了火气。

过了几天我检查他的学习成果。

第一句他叫了我的名字。

第二句叫我为主人。

他学了这么多天也就学会了这两句话。

傻。


我说我不是他的主人。

小狗不听,撑在我的大腿上将脑袋埋进我的脖颈撒娇乱蹭,反反复复不流畅地叫着我主人。


他现在胆子比刚开始大了。

刚开始的时候哆哆嗦嗦地跪在我的脚边任人宰割,吃饭也要偷偷看我的眼色,由着我在他身上为非作歹,疼痛难忍时也只会发出闷哼声。

现在他半夜也要偷偷爬到床边看我,被我逮到后就哼哼唧唧地耍无赖舔我嘴唇,像是知道我要嘲讽他,提前让我闭上嘴巴。


我没给他拆他身上的钉子,即便他再而三的想要我把他身上的痕迹全都清理干净。

他的原主人只把他当成工具,将他洗脑后便开始肆意虐待他,玩腻了便随手抛开。

小狗也有感情,谁对他好就愿意听谁的话。

所以小狗翻墙逃了出去。


他对原主人倒是谈不上忠心,这些天走路和说话都学会了也不知道去寻找,只会摇摇晃晃的走到我旁边紧贴着坐下。

我也不在意他的原主人。

或者说他的原主人还没有资格让我在乎。


小狗想让我摘钉,可钉子已经长进他的肉里,摘除的话定少不了皮肉之苦,小狗又说让我给他戴其他钉子。

他总想着去毁灭过去或掩盖。

我最烦他这种自卑的样子,给我丢面子,我才不会给二手小狗穿孔戴钉留下我的痕迹。

可看着这破狗唯唯诺诺的样子更觉得恼火,跑到房间拿了个盒子扔给了他。


我看着他看见盒子后欣喜若狂的表情嗤笑了声。

傻狗。

我的。


*我不会给他穿钉戴环,但我会给他戒指,我接受他过去,也给予他未来。



评论(33)
热度(112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叙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