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戈.

你的爱又将会驯服谁。

🌠【GB乙游】Arlen


Arlen期盼的眼神化作了一把把无形的尖刀把把捅穿你的心脏,留下大大小小的伤洞,又被秋天无情的冷风穿堂而过,吹得你心凉。


你慌乱地垂下眼睑,睫毛如同被蛛网困住的蝴蝶翅膀般无力颤抖,你浑身像被冷风吹烂般,喉咙疼得发哑,你吞咽了口唾沫,试图润湿自己的喉咙好支撑自己接下来的坦白。


你压着嗓子违背心愿拒绝Arlen道:“我——接不接受先放一边,我,我告诉你件事情。”


Arlen疑惑地歪了歪头。


“其实我……其实我根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你勉强地挂上笑脸希望能缓和Arlen情绪,“我存在于另外一个世界……”你声音降低,“我来到这个世界原本是想测试研制出的时光机是否能正常运行,穿越到你这个世界是随机的,不过我想因为曾经莫名做过有关你的梦,但这个观点只是我的假设,因为如果正确的话……”


你说到这里顿了顿,不忍心接着看Arlen迷茫的眼神,侧过头闪躲,眸光一闪一闪的,眼眶发圈,咬牙接着说道:


“如果假设正确,那么你甚至只是我梦境中的虚拟人物。”


Arlen怔在原地,似乎听不懂你说了什么,乌溜亮的眼睛如同不清楚主人指令般的疑惑小狗,Arlen像是听不懂你的判决。


Arlen眨了眨眼收回了眼神,上身动作夸张地乱晃,打着哈哈,故作不满地说道:“拒绝我也不用这么拒绝吧,什么世界,什么……梦境,我怎么可能是你梦境中的虚拟人物呢。”


你能理解Arlen的排斥。


Arlen对于舞台拼死拼活,咬牙坚持,绞尽脑汁地填词,一窍不通的编曲,费尽心思的编排,他将全部的心思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事业,又怎么甘心接受虚拟人物的设定。


虚拟人物这个词听起来就如同游戏中的设定好的代码,他日日夜夜的奋力拼搏,他岁岁年年的欢喜悲伤,到头来其实全部都是被设定好的,他根本就没有思想,换句话说他连思想都是被设定好的,多么可悲。


rapper的抗争精神刻在他的骨子中,对于保守思想的抗争,对于肮脏现实的抗争,他冲破了父母的偏见,物质的阻挠,自身的缺陷,冲破了道道关卡才得以站在舞台,现在却要告诉他连舞台都不能靠自己掌握,这简直比杀了他痛苦。


Arlen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他理智清楚梦境中的人物并非全都是可操控的,操控梦境的人尚且在少数,你可能也不过是梦境中的旁观者,或是即便是参与者但也不是上帝角色。


但在他的认知中他自己一直是位独立自主的男人,如果真的是另外世界的人还好,骤然让他知道自己其实是梦境中的角色堪比抹杀了他的存在般。


你见Arlen的嘴唇被他咬出了血,听见他逐渐粗重的呼吸声,你连忙劝道:“我只是瞎说的,时光机应该不能穿越到梦中,我的梦怎么可能是一个时空,即便是我们梦境,我也没有能力操控你,你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行动,Arlen你就是你自己,你独立存在。”


Arlen不说话,眼神凌厉又讽刺地看着你,但你却莫名觉得可怜,像被丢失在雨水中被淋湿的小狗。

你咬牙接着说道:“我过段时间就要回我的世界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Arlen抽了抽鼻子,垂下头不再看你,语气复杂地问道:“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你摇了摇头,犹犹豫豫地说道:“我没什么要说的了,但我有个问题。”


在Arlen痛苦地眼神下你问出了你早就知道答案的问题,“Arlen,这样……你还喜欢我吗?”

Arlen笑了声,眼神无神地看向你的身后,喃喃道:“我只知道我不会和你在一起。”


你回到了自己的世界,打开了行李箱,只见里面塞了两样东西。

一样是Arlen的情书。

一样是Arlen的第一个专辑。

而专辑的名字就是《Arlen》。


他不是虚拟的人物,不是冰冷的代码,他是Arlen,是A-r-l-e-n啊。


【点我重新开始】 












评论(12)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叙戈. | Powered by LOFTER